实验室代表团参加PECS会议

        2018年10月13-20日,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何青教授、吴辉副教授和研究生张智伟前往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市参加河口海岸动力学届的盛会:Physics of Estuaries and Coastal Seas(PECS)。
        1978年首届PECS会议在德国汉堡举行,1986年PECS会议首次来到中国,为中国带来了世界河口与近海研究的前沿进展。2020年,也就是下一届,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成为主办方,将PECS会议再次带到中国。
        PECS会议始终坚持以河口和近海的物理过程为中心。自1984年开始,PECS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的举办地横跨6洲12国。每一次会议都是河口与近海海洋学界的盛事,从事河口与近海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着大家的最新学术成果。在思想的火花碰撞下,形成新的研究思路,绽放出新的科学成果。本次PECS会议举办地加尔维斯顿(Galveston)是休斯顿南面一个美丽的滨海小城,具有悠久的历史。会议聚焦于河口、内波、羽状流、泥沙输送、潮汐与地貌动力等河口近海的关键动力过程,参会者包括了John Simpson、Rocky Geyer等资深专家和一大批中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何青、吴辉和张智伟也作了学术报告,介绍长江河口的最新研究进展,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关注。
        此次华东师范大学参加PECS会议的另一个主要目的是完成“接会”任务。何青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举办地上海的一些情况,并和委员会成员一起商讨决定了会议的具体举办地点。希望在第20届PECS会议上可以见到来自各个国家的河口与近海海洋学家,共同探讨学术前沿问题,推动河口与近海海洋的进一步发展。让我们相约第20届PECS会议,相聚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