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园日分会场活动顺利举办——河口院新老生篮球赛

        金秋十月,值此学院整体搬迁闵行之际,我院于 2018年10月31日在闵行西操场,举行了校园主题日活动之新老生篮球赛,各年级喜爱篮球的同学踊跃参加,比赛双方为一年级新生代表队和高年级老生代表队。
 
        下午两点钟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第一节,双方都各自展现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展开了对攻大战,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战罢,两队战成12平。次节比赛,双方都调整了阵容,老生队则是换上了另一波队员,占据了绝对的体力优势,河口MVP姜泽宇登场后立刻打出了统治级别的表现,但是比分却没有就此拉开,新生队凭借着后卫线双枪发挥出色,拥有强力拉拉队的河口新晋“小钢炮”胡高建里突外投,帮助新生队紧紧咬住比分,双方再次打成平手。
 
        中场时举行了女生投篮比赛和三分球大赛。来自二年级的唐玥、胡梦瑶女生获得了投篮比赛并列第一的成绩。三分球比赛是本次新老生比赛的一大亮点,神射手们各显其能,最终,来自一年级的有着“洛阳库里”之称的闫天阳以一球的优势获得本届三分王。
 
        篮球赛继续激烈进行。第三节中老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进攻端也是频频出现失误,新生则抓住了机会迅速将比分反超,最终新生队以领先6分的成绩赢得比赛。第四节开始,老生队加强了上线的防守和对篮板球的冲抢,新生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比分又被翻了过来,还剩2分钟的时候,老生队的领先达到了6分。新生队“小钢炮”抢断上篮成功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但是留给新生队的时间不多了,被迫之下他们选择了犯规战术,但是老生队经验老到,罚球稳健。最终,老生队与新生队比分定格在了49:45,老生队逆转取胜。
 
        作为河口男子篮球队每一学年的第一项赛事,这项传统赛事可以称之为男篮“开学典礼”,是新生的“开学必修课”,这是一场必不可少的“破冰比赛”。队员互相之间交流球技,增加相互了解,为接下来几年的篮球生活拉开了帷幕!
 
 
 
文:戴金龙
图: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