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架边缘海工作组研讨会召开

         9月20-21日,由实验室中挪中心和IMBeR区域项目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召开了陆架边缘海工作组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会议聚焦陆架边缘海的科学研究问题,对边缘海比较研究中存在的困境和未来研究框架进行了探讨。来自中外海岸带研究领域的30余名专家与会,会议由中挪中心主任Richard Bellerby教授主持。
 
 
        会上,专家们在报告中以案例的形式分享了北极地区、中国边缘海、中国香港地区、泰国和韩国陆架边缘海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与会人员就陆架边缘海自然资源利用过程中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平衡间的矛盾进行了讨论。在学科交叉大背景下,专家们提出将社会经济学概念融入到自然科学研究中,综合解决陆架边缘海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会后计划形成初步的研究框架用于不同地区陆架边缘海案例研究的对比和分析。
 
 
        陆架边缘海工作组是由国际海洋生物圈整合研究(IMBeR)和未来地球-海岸(Future Earth - Coasts)和的共同支持的研究团队,于2018年重新组建,华东师范大学中挪中心主任Richard Bellerby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刘素美教授任工作组组长。该工作组汇集了全球不同地区陆架边缘海研究领域的专家,通过对生态服务、利益相关者、监管机构和生态过程的研究,构建关键性生态治理服务系统,将生态环境的演变与服务多样性相结合,为管理者和决策者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共同构建未来健康可持续的陆架边缘海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