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一行访问我室

         8月23日下午,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港航疏浚事业部张浩强、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文波一行访问我室。地球科学部主任丁平兴教授,河口院副院长李秀珍教授,校科技处朱立峰老师等参加了会谈。
 
 
         钱献国秘书长系统介绍了中国疏浚协会的组织架构、功能定位与推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强调了在面向绿色发展、科技进步和转型升级的新时期,中国疏浚行业立足服务高质量发展需求,强化核心能力、新型产业链建设,深化理念、技术创新,为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做出贡献。张浩强高工介绍了中国交建以及中交疏浚近年来发展状况,介绍了疏浚业务和市场正在向水生态修复、海洋工程等方向加快转型升级。
         丁平兴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创建以来在上海浦东机场东移、九段沙种青促淤引鸟生态工程等建设中所做的贡献。李秀珍教授介绍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三角典型河口湿地生态恢复与产业化技术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验室在长江口深水航道建设、青草沙水库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钱献国充分肯定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建对我国河口、海岸科学体系建设以及河口海岸生态保护与修复理论、技术的发展的重要作用,认为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及其成果与疏浚行业推进“与自然和谐”为主题的水环境生态建设的业务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在疏浚土的生态化利用、水环境治理、泥沙运移的数值模拟方面,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均应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他希望实验室积极参与到中国疏浚行业之中,并邀请相关专家参加今年10月召开的首届水环境生态建设国际技术发展会议和明年4月召开的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
        李秀珍副院长表示,实验室将积极支持中国疏浚协会的工作,增进双方合作,为疏浚业发展、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疏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