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Delft理工大学本科生夏令营来我室访问

        8月20日、21日,荷兰Delft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正兵教授、Mark Voorendt博士及该院水利工程专业的18名本科生来我室进行访问交流。
 
        20日一早,荷方师生在我院周在扬、湛玉剑两位同学带领下,乘坐轮渡前往崇明进行野外考察,近距离领略长江口风采。因受此前过境台风“摩羯”的影响,西沙湿地公园内的设施严重受损,未能参观,有点遗憾。在访问了我校崇西湿地科学实验站后,他们驱车前往崇明东滩湿地公园,了解潮滩湿地新围土地的开发利用情况。
 
        21日上午,荷方师生来到我实验室交流,我院李秀珍教授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我院/室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带领他们参观了野外仪器室、生态温室、资料室、室内仪器室等,荷兰大学生对三峡工程的影响、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台风的影响等等,非常感兴趣,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荷兰Delft理工大学是荷兰著名学府,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第52位,其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方面的研究一直位于国际前列,我院/室与其合作研究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尤其是2000年以后,双方共同承担了科技部中荷战略科学联盟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上海市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多项,联合发表论文数十篇,培养博士生十几位。在上述合作项目和频繁交流的推动下,华东师范大学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于2015年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于2016年签订了博士生双学位协议。此次来访是荷方大学生夏令营到达中国后的第一站。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