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Vladimir Bermanec院士代表团访问我校

        3月7日,克罗地亚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萨格勒布大学教授Vladimir Bermanec一行六人访问我校。副校长汪荣明与代表团友好会面,我校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及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谈。
 
 
 
        汪荣明首先欢迎Vladimir Bermanec一行访问我校,并简要介绍学校校情。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致力于文理科的全面均衡发展。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希望本次代表团的访问能促进华东师大与克罗地亚高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未来开展合作铺垫。Vladimir Bermanec对此积极回应,他表示此行系慕名而来,希望能重点探讨与我校在海洋和环境科学领域的合作可能,以人文交流为基础,开展人才培养和联合科研等具体合作内容。
 
 
 
        会谈间,双方就共同申请以海洋科学和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欧盟联合科研项目、研究人员互访交流、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交换学习等多项内容交换意见,并将进一步探讨关于融合人文社会科学、开展多学科交叉式的海洋与环境研究的合作可能。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友好交流。
 
图文、来源|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