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7年学术年会暨教代会、工代会

         1月8至9日,河口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7年学术年会暨教代会、工代会,会议在河口海岸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包括科研人员学术汇报、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干部述职、第三届第二次双代会等环节。
 
 
        8至9日上午,院、室38名科研人员分别作年度学术汇报,汇报包括水沙动力学及工程应用、动力地貌与沉积、沉积环境演变、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水环境、湿地生态和遥感与地理信息等研究方向的科研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学术年会旨在加强本单位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交流,促进学科间的交叉与合作,从而进一步提高科技队伍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参会人员对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踊跃提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9日下午,河口院第三届第二次教代会、工代会举行,双代会由工会主席袁琳主持。本次双代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高抒院长、俞世恩书记等院、室领导分别作行政工作报告和干部述职,报告从科研、教学、技术、外事、财务和行政等不同方面对实验室2017年度的整体运作情况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汇报。会议听取了院工会主席袁琳的教代会工作报告,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二级教代会职权以及二级教代会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在双代会分组讨论环节中,选举产生了32名二级教代会代表,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发展”、“闵行新大楼搬迁”和“领导班子工作”等全体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