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gopalan Ittekkot

职称: 
教授
访问时间: 
01/09/201801/17/2018
办公地点: 
河口海岸大楼202
德国不来梅热带海洋生态中心
不来梅大学
研究专长: 
有机物质在河流与河口的通量与性质
学术任职: 
IPCC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工作组组长、IOC(Intergovernmental Oceanographic Committee)能力建设工作委员会负责人、SCOPE(Scientific Committee of Problems of the Environment)执行委员会成员等等
个人简介: 
enugopalan Ittekkot 教授 1980 年于德国汉堡大学毕业,获地质学与地球化学博士学位。1993-2000 年期间担任德国汉堡大学生物地球化学与海洋化学研究所所长,自 2000年起担任德国不来梅热带海洋生态中心主任和不来梅大学终身教授。
Venugopalan Ittekkot 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有机物质在河流与河口的通量与性质、海洋生态系统中的元素循环与相互作用、海洋中颗粒物的通量与全球变化等等。他是国际上著名的生物地球化学家,所领导的不来梅热带海洋生态中心目前在南美(例如:巴西与古巴)、亚洲(例如:越南与印度尼西亚)与中东地区(例如:约旦)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并且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长久的学术联系。在 2008-2011 年期间,Venugopalan Ittekkot 教授与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了一个针对海南省热带海洋生态系统的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