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海洋学会海岸河口分会理事会换届暨河口海岸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11月23日,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海洋学会海岸河口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河口海岸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全国海岸河口分会会员代表(包括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分会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陈沈良教授主持换届会议。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宣读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关于同意海岸河口分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和理事选举规则。第五届海岸河口分会理事会理事长丁平兴教授作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民主选举,会议产生了海岸河口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共计52名,常务理事7名。
         华东师范大学高抒教授当选为分会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李广雪教授、鲁东大学王庆教授、中山大学吴加学教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夏小明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陈沈良教授当选为分会副理事长。新任理事长聘任华东师范大学贾建军研究员为分会秘书长。
         河口海岸学术研讨会由新任秘书长贾建军研究员主持。本次会议共邀请五位专家作主题报告:中国海洋大学王厚杰教授“全球变化中的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鲁东大学尤再进教授“全国蓝色海湾整治项目急需解决的科学问题”、华东师范大学戴志军教授“长江河口南汇滩涂的动态变化过程:人与自然博弈”、南京大学高建华副教授“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的长江流域变化及其对河口-陆架沉积体系的影响”、黄河河口海岸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徐丛亮“黄河河口出汊流路三角洲演化与近海生态水沙配置研究”。报告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河口海岸学科前沿问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