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代表团一行访问我室

         10月16日,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代表团一行访问我室。AGU代表团由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McEntee, 出版部副主席Brooks Hanson, JGR空间物理主编Michael Liemohn, GRL主编Andrew Yau, JGR大气主编Minghua Zhang组成。我校汪荣明副校长,实验室高抒主任、吴辉副主任、张卫国副主任,何青副院长,汪亚平教授等师生出席见面会。
 
 
        汪荣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代表校方与代表团交换礼物。吴辉副主任代表我室对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并强调大河口动力系统在整个海洋学研究中的重要性。AGU代表详细介绍了AGU重要国际期刊,并与师生进行了长时间的问答及讨论。针对在场师生遇到的具体投稿问题,代表们给出了正面的、积极的建议。
        会议期间,Minghua Zhang主编做了重要学术报告:Climate change: what we know and what we don't know。并且,代表团以专业报告的形式介绍了如何成功撰写符合AGU杂志标准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这对促进我校科研水平、科研成果与世界水平比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