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海洋塑料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海洋塑料污染已成为与全球气候变化、臭氧耗竭、海洋酸化并列的重大全球环境问题。在海洋塑料污染中,遍布整个海洋<5mm 的“微塑料”污染又成为倍受国际关注的新型全球性海洋环境问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接连在第一、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发布报告(UNEP, 2014, 2016)和2017年联合国海洋大会中都特别提出“微塑料”污染亟待关注和研究。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微塑料污染被列入环境与生态科学研究领域最热点的研究领域。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塑料生产和消费国。微塑料污染对我国近海生态系统构成了潜在威胁。
  华东师范大学海洋塑料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底。中心挂靠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门从事海洋塑料的环境行为、生态毒理学效应、防控技术和政策法规等方面的综合研究,同时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方面的科普教育和公益宣传等活动。中心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海洋微塑料监测和生态环境效应评估技术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海洋微塑料研究等多个国家级项目。目前中心拥有用于微塑料分析的显微红外光谱仪、显微拉曼光谱仪、荧光显微镜和荧光体视镜等,以及用于痕量有机物污染物分析的大型分析仪器和分子毒理学仪器设备等,硬件设施齐全。由于工作需要,中心目前拟招聘以下各层次人才。
 
  一、中心助理(1名)
  岗位职责:中心管理岗,负责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管理和中心的日常事务管理,中心网站维护和相关财务等。
  应聘要求: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组织协调能力,专业不限。
  待遇情况:本岗位由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采用劳务派遣形式用工,工资参照国家事业单位标准执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二、实验技术人员(1名)
  岗位职责:实验技术岗,主要负责显微红外光谱仪和显微拉曼光谱仪的管理和技术开发。
  应聘要求: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有分析化学方面背景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待遇情况:本岗位由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采用劳务派遣形式用工,工资参照国家事业单位标准执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三、博士后研究员(2名)
  应聘要求: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在本领域SCI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有志于今后从事塑料污染研究。鼓励有不同学科背景的人才加盟,包括地理学、海洋学、环境科学和分析化学等。
  待遇情况:参照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学学部学科博士后待遇标准。具体面议。
 
  四、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含联系方式)和相关能力证明材料发送给rczp@sklec.ecnu.edu.cn(联系人:江老师),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应聘岗位。应聘材料恕不退回,但我们对您的个人资料严格保密。
  研究助理岗位报名时间截止时间2017年11月30日,博士后岗位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