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扩大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相关院校中的影响力,提高实验室研究生生源质量,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4年河口海岸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2014年7月14日至18日在我校举行。

  本次夏令营共收到国内高校同学申请136份,经过严格选拔,最终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近二十所“985”、“211”知名院校的2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7月14日上午,夏令营在河口海岸大楼东201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营仪式。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玉光教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何青副主任、张卫国副主任、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张国安副书记、章可奇教授、杜金洲教授、李秀珍教授、李道季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唐玉光院长和张卫国主任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华东师大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唐院长还着重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培养体系。随后,我室研究生代表刘丹彤同学和营员代表、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吕正祥同学也分别发言。

开营仪式合影

      开营仪式之后是学术报告环节,章可奇教授、张卫国教授、杜金洲教授、李秀珍教授、李道季和何青教授分别作了“河口海岸研究的召唤”、“过去全球变化与未来地球”、“我国近海生态环境及其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河口海岸湿地生态学研究”、 “海洋中的’铁’与气候变化”“河口水沙动力学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作为分管实验室研究生教育的副主任,何青教授还介绍了实验室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他们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报告及之后的座谈环节,向同学们初步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

      在后面几天的活动中,为营员们安排了参观实验室、与在读研究生座谈等活动,帮助营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室科研、师资、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的了解;参观长江河口科技馆、崇明东滩和西沙湿地等野外活动,以通过具体实物让营员们更加全面和直观地认识河口海岸学以及它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

营员崇明东滩野外实践

       今年是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年承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了更好的吸引生源和扩大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影响力,为实验室选拔优秀本科生攻读2015级研究生打好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