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历史-河口海岸篮球队夺得ENBA篮球赛总冠军

  2014年12月7日,由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七届ENBA篮球赛全校总决赛在闵行篮球馆打响。河口院篮球队经过一个半月的比赛成功夺得中北校区冠军,与闵行冠军金融统计和传播联队(下称金传队)会师总决赛。

         随着决赛开场哨声响起,河口队接连利用招牌式的防守反击战术冲击对手篮筐,很快取得4分领先,而金传队也不示弱,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建立领先优势。河口队及时暂停调整,全体球员团结一心使得河口队重新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河口19:16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金传队犀利地连续得分并反超,但河口队16号林建良与10号杨宪平通过攻防两端出色的发挥让比分紧咬。比赛最后1分钟,仅领先2分的河口队依靠集体防守及关键的罚球命中最终保住了胜利果实。河口队就此突破历史夺得ENBA篮球赛总冠军,也成为第一个获得总冠军的中北球队。颁奖典礼后,河口队员们穿上冠军T恤向拉拉队致谢,欣喜若狂地高举总冠军奖杯合影留念。
         回顾本届篮球赛,河口队员们将团队篮球的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为学院赢得荣誉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院系活动参与的热情,同时大大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展现出河口院的团结拼搏和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

供稿人: 
吴宇帆(2013级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