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河口最大浑浊带的动力沉积过程对大型工程的自适应机理研究

该项目中方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外方为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项目拟采用现场观测、数值模型和解析模型的联合研究方法,重点分析长江口在正常和极端外部自然条件下以及流域、河口区人类活动影响下,河槽纵、横剖面水动力过程和沉积物捕集模式响应的物理机制,研究高强度持续性大型工程影响下可能发生潜在的河口三角洲系统内动力沉积过程稳态转换问题;为研发长江河口三角洲系统内航道减淤、防洪优化和供水管理的改进提供有效方案,推进流域—河口—海洋连续物质输运系统中自然过程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机理的理解和陆源入海物质的生态环境效应研究。
下达编号: 
51761135023
项目类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NWO)、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合作研究项目
执行期限: 
2017-062021-05
承担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
英国利物浦大学
负责人: 
程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