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抒教授出任国际著名刊物Marine Geology主编

        7月20日,海洋地质学领域的主流国际刊物Marine Geology发来邀请函,高抒教授由该刊编委晋升为主编。信中说:“近年来本刊声誉提高较快,稿件处理任务大幅增加。因此,将在已聘任三位主编的基础上,增聘第四位主编。在讨论这一岗位候选人过程中,三位在任主编一致高度评价您的工作,认为您将合适于这个岗位。特此致函邀请,望考虑为盼。……我们期待您在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担任这一职务。”在接受邀请之后,签订了以华东师范大学高抒教授为甲方、Elsevier出版社为乙方的主编聘任协议。
        在过去的5年中,高抒教授积极承担编辑部审稿等工作,其研究团队在该刊物发表了8篇学术论文,涉及潮汐环境(潮滩、潮汐汊道、海岸盐沼湿地)地貌动力过程、陆架泥质沉积和河口湾沉积体系演化、人类活动对海岸沉积地貌的影响等内容。2014年,在Marine Geology创刊50周年纪念专辑上,高抒教授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Michael Collins教授合作,发表了题为“Holocene sedimentary systems on continental shelves”的长篇综述论文,提出海洋沉积动力学的研究方向要从输运堆积过程、过程-产物关系,拓展到沉积记录形成和信息提取,从现代过程视角发展沉积地质学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