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原教授出任国际著名刊物《地貌学》(Geomorphology)主编

        鉴于我室陈中原教授在河口三角洲地貌学研究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最近被国际Elsevier出版社邀请出任该出版社旗下《地貌学》(Geomorphology)主编(6主编之一)。
        地貌学学报是国际地貌学学会主要学术刊物,报道广大学者最新的地貌学研究成果,内容涵盖地球表层系统的过程与机理,人类活动与环境演化,以及全球变化等方面成果;研究区域包括高纬度冰川地貌、中低纬度带的山地地貌、干旱区地貌、河口三角洲地貌、大陆架地貌、以及半深海-深海地貌。由于地球表层系统与水文气象和地质过程紧密相连,因此,该学报也是地学界主要核心刊物之一,内容综合性强,阅读量大,信息传播快,深受广大地学工作者的喜欢,近年来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不断上升,目前为2.958,5年影响因子为3.357。
        陈中原教授长期以来与国际地貌学界交流广泛,是国际地貌学学会中国国家代表,举办过系列流域-三角洲国际学术会议,是亚太大河三角洲国际合作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在地貌学学报组织过系列有关流域、河口三角洲的Special Issue,发表近200篇重要的学术论文,在国际地貌学界有很大的学术影响,他的当选增强了我国地貌学在国际地貌学界的学术地位,同时也为我校河口海岸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