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了解,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我室深造,提高实验室研究生生源质量,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2017年7月10-13日在我校举行。
 
        本次夏令营共收到全国各高校大学生申请近100份,经筛选后最终有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23所知名院校的3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7月11日上午于河口海岸大楼东201会议室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教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李道季教授、何青教授、杜金洲教授、沈芳教授以及童春富副教授和夏令营营员们一起参加了开营仪式。唐玉光教授和高抒主任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高抒教授幽默风趣地介绍了河口海岸研究方向,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随后,我室研究生代表蔡慧文同学和来自武汉大学的营员代表姚鹏程同学也带来了精彩发言。
 
夏令营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之后是学术报告环节,高抒教授、李道季教授、何青教授、杜金洲教授、沈芳教授以及童春富副教授做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各学科的研究进展,向同学们初步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实验室开展的各项研究。
 
夏令营学术报告
 
        野外实践活动包括参观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和南汇边滩采样。老师们和研究生们的耐心讲解和野外参观,让营员们更加全面和直观地认识河口海岸学研究以及它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学员在夏令营活动中不仅直观地认识长江河口,更能体验到集体活动带来的乐趣。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是实验结果汇报、导师见面会及座谈会。让营员们对自行选择感兴趣的课题组和导师进行深入了解。营员们带着疑问和好奇,与老师们和博士生师兄师姐有了面对面的的交流,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我室科研、师资、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的了解。导师见面会上同学们对各位导师积极提问,导师们详细解答研究方向、专业知识、招生条件等问题。闭幕式上,同学们畅谈体会和收获,表达建议和感谢。最后,何青教授、张卫国教授、李秀珍教授、李道季教授、吴辉副教授为优秀营员、优秀小组以及夏令营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夏令营野外调查
 
室内实验
 
小组汇报及导师见面会
 
闭营仪式及颁发优秀营员、优秀小组、志愿者证书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们能够欢聚一堂,相互学习,在全面了解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同时,更为深入地接触了河口海岸相关知识,对大自然有了一份更深的爱护。这将会成为每位学员们今年夏天的美好的回忆。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欢迎大三的同学们来我室继续深造,也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们申请明年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