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海外青年科学家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顺利举行

         6月29-30日, 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海外青年科学家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在校理科大楼顺利举行。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迈阿密大学,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海岸带研究所、马克思普朗克气象研究所及化学研究所,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加拿大海洋渔业部贝德福德海洋研究所,英国利物浦大学,比利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2位海外青年科学家应邀出席。我校副校长梅兵、人事处处长施国跃、实验室主任高抒、党委书记俞世恩,以及实验室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高抒主任主持。
 
 
       
        高抒主任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发展概况、研究领域以及为国家和地方所作出的贡献。梅兵副校长在致开幕词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区设置、学生结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梅兵副校长指出,优秀学校和优势学科的汇合,使得华东师大有非常强大的文理学科基础,而这其中,地球学科发展尤为明显,堪称学校优势文理学科这片“高原”中的“高峰”,2016年我校海洋学院的成立为地球学科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在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方案背景下,学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欢迎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华东师大,开启新的学术事业,并衷心祝愿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报告中,美国马里兰大学谢晓辉、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海岸带研究所席红艳、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林培根、加拿大海洋渔业部Bedford海洋研究所单士亮、美国迈阿密大学王鹏、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祝振昌、德国Max-Planck-Institut für Meteorologied刘菲菲、英国利物浦大学李晓荣、比利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沈骁腾、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化学研究所赵宁、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姚强、香港科技大学蔡忠亚以及实验室王锦龙、杨阳、周亮、赵世烨等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各自的学术经历、研究内容作专题报告,并与实验室师生就物理海洋、海洋遥感、海洋生态、海洋地质、海洋化学等研究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30日上午,实验室组织与会学者参观了闵行基础教育园区和新河口海岸大楼。校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盛爱民、基建处副处长吴伍新,分别向青年学者介绍了紫竹附幼、附小、附中的办学特色以及新河口海岸大楼的基本情况,加深了青年学者对学校的了解。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实验室青年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优秀青年学者对华东师范大学、对实验室以及海洋科学学科的了解,为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学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