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Richard Bellerby教授和李道季教授受邀参加挪威水资源研究所中国分部开幕典礼

        6月27日下午,挪威水资源研究所(Norwegian Institute for Water Research, NIVA)中国分部开幕典礼在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北京)举行,我室中-挪近海与海岸联合研究中心(SKLEC-NIVA Centre for Marine and Coastal Research,简称中挪中心)主任Richard Bellerby教授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微塑料项目首席科学家李道季教授,应挪威驻华大使馆邀请参加。
       开幕仪式后,Richard Bellerby教授和李道季教授出席了有挪威王国驻华大使司文和挪威气候与环境大臣Vidar Helgesen 参与的题为“塑料垃圾与微塑料污染:全球环境领域新生挑战”的研讨会。司文与Vidar Helgesen一致力求加强中挪双边在环境问题上的合作关系,NIVA所长Greta Bentzen女士也表达了该所将与中国科研机构进一步合作的意愿。李道季教授作为华东师范大学中挪中心项目负责人,发表名为“中国所面临的海洋微塑料挑战”的重要演讲,获得全场热烈掌声,Richard Bellerby教授也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中挪近海与海岸联合研究中心。
 
      当天,挪威气候与环境大臣Vidar Helgesen受我国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会见,双方就中挪环境保护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两国环保部门《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挪双边将拥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我室中挪近海与海岸研究中心也表达了愿为促进两国合作关系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并在应对全球海洋微塑料污染问题方面与挪方通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