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岛库雅雷克市市长Kîsta P. Isaksen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6月6日,校长陈群会见了来访的格陵兰岛库雅雷克市市长Kîsta P.Isaksen女士和格林兰岛库雅雷克市副首席执行官Kenneth H.O. Høegh 先生一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副主任张卫国、吴辉,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秀珍,以及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陈群对Kîsta P.Isaksen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他指出,学校致力于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高等学府,并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创新驱动的重要战略,愿意与库雅雷克市建立合作联系。Kîsta P.Isaksen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到访上海,上海独特的多元文化融合氛围使她非常震撼。另外,格陵兰岛同时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尤其在海洋地质方面的国际合作,欢迎华东师范大学到库雅雷克市开展河口海岸领域的合作。
      Kîsta P.Isaksen一行在李秀珍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与重点实验室相关教授举行了座谈。Kenneth H.O. Høegh 向实验室的教授介绍了库雅雷克市的发展近况。他强调,格林兰岛作为地球上最大的岛屿,覆盖这座岛屿表面的冰盖正逐渐融化,治理全球温室效应刻不容缓。高抒表示,实验室吸引和培养了一批国内外优秀学者,其系列研究成果不断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实验室愿意积极与国外机构组织合作,共同探讨环境问题。双方就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张经院士、Richard Bellerby教授出席了座谈。
      库雅雷克市位于格陵兰最南端,在格陵兰语中意为“南方”,为格陵兰四个市之一。据悉,2016年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曾出访格陵兰岛,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在格陵兰岛设立孔子课堂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