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Bellerby教授率我室中挪中心成员赴挪威访问

        3月18至25日,我室教授、中挪近海与海岸研究中心(简称中挪中心,SKLEC-NIVA Centre)主任Richard Bellerby,率实验室12名成员赴挪威进行访问,与挪威多家海洋研究机构展开合作交流。
 
         Bellerby一行访问了挪威水研究所(Norwegian Institute for Water Research, NIVA)的奥斯陆总部和卑尔根分部,挪威海洋研究所(Norwegian Institute of Marine Research, IMR),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 UiB)海洋学院、大气动力和地理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机构。双方就海洋酸化、微塑料污染、遥感、海洋数模、海洋生态等领域研究进行了交流,探讨了项目合作、学者互换、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事宜。挪方充分肯定了双方开展海洋科学研究合作的重要性,表示将全力支持与实验室的合作。
 
 
          访问期间,实验室中挪中心举办了“海洋微塑料研究"主题开放早餐会,吸引了当地60多名不同阶层人士参加,包括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NGO)人士、教师、研究人员和当地居民等。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挪威公众对海洋微塑料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宣传了实验室和中挪中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