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海岸生态环境 我们在行动——首期“海洋塑料污染监测和净化海洋塑料污染行动”活动顺利举行

       海洋塑料已成为当今海洋环境中不可忽视的新型污染物。为普及海洋塑料污染知识,倡导净化海洋塑料污染行为,保护海岸生态环境,3月25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海洋塑料研究中心和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首期“海洋塑料污染监测和净化海洋塑料污染行动”主题活动在南汇嘴观海公园顺利举行。
 
 
       南汇嘴观海公园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前缘,东临东海,因其优越的观海位置吸引了许多观海游客,然而海滩上留存的大量塑料垃圾却严重破坏了海岸生态环境。为此,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等25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开展了海洋塑料污染监测和净化海洋塑料污染示范活动。活动中,博士生彭谷雨,硕士生徐沛、白濛雨等现场示范了海滩沉积物中微塑料的采样、分类、回收方法,并且耐心讲解了采样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在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下,散落在堤岸边上的垃圾都找到它们应有的“归宿”。
 
 
       华东师范大学海洋塑料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不仅致力于微塑料污染来源、微塑料的环境效应和毒理学效应方面的研究工作,而且积极进行海洋塑料污染控制及科普宣传工作。本次科研监测及净滩活动是将减少塑料垃圾污染践行到日常生活中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海洋环境污染,特别是微塑料污染的严重性,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守护海岸线的志愿者队伍中来。正如誓词中说的那样:“我立志做海岸线的守护者,以吾之思,以己之力,重现美丽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