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和加拿大科学出版社合作学术期刊《人新世海岸》正式接收投稿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和加拿大科学出版社合作学术期刊“Anthropocene Coasts”(中译名《人新世海岸》)投稿系统正式上线,开始接收投稿。期刊按照目前国际刊物的发展趋势,采取开放获取方式,以电子期刊形式发行。
 
 
       

        继2016年9月华东师范大学与加拿大科学出版社签署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后,“Anthropocene Coasts”出版准备工作稳步推进,成立了以我校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安普顿大学Ian Townend教授为主编的国际编委会。
       随着全球性的人群和生产力向沿海地区的集聚,海岸带人口、资源、环境、生态、灾害等问题日益突出。20世纪以来,海岸带已成为世界上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地带,今后能否继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取决于海岸带面临的种种问题能否解决。因此,人类社会如何在未来海岸带区域适应气候变化,已成为一个紧迫的问题。“Anthropocene Coasts”定位为聚焦海岸带问题的国际高水平刊物,将发表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联的海岸带资源、环境、生态、灾害、经济发展和人地关系的研究论文,尤其是鼓励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成果,注重过程、机理分析和定量化,推进新方法、新技术、新理论的研究。
        2017年12月31日前在《人新世海岸》期刊投稿,接受后将全部免费出版。
 
期刊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