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基金委长江口共享航次枯季航段野外作业圆满完成

  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卫国研究员任首席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洋科学共享航次“长江口科学考察实验研究” (航次编号:NORC2017-03),自2月15日启航作业到2月28日,完成所有断面,3月1日船驶回舟山母港,圆满完成了枯季航段野外作业内容。
出航前参加调查人员合影
  本次调查由“国家海洋调查船队成员船”“润江1”号科学调查船执行,华东师范大学葛建忠副研究员担任现场首席科学家。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18名科考队员参加了航次,考察项目包括物理海洋、海洋地质、海洋化学、海洋生物等内容。
调查与实验
  在科考队员的精心计划和船方的积极配合下,本航次安全、高效地完成了调查内容:13个断面87个站位的观测与采样工作,完成了任务书的要求;此外,为了充分利用基金委共享航次这一优秀平台,在不影响共享航次整体观测进度和工作量的前提下,依照公平公开、轮流实施的原则,满足了一些课题组的特殊观测需求,如在杭州湾口增做了5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