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博物馆姚强副馆长一行赴我室洽谈科研成果科普转化战略合作事宜

  11月18日上午,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姚强副馆长、顾洁燕处长、蔡荔博士、马长安博士一行赴我室洽谈科研成果科普转化战略合作事宜。实验室主任高抒、书记俞世恩与来访者进行了会谈,童春富副教授、刘文亮、张俊鹏老师参与座谈。
   姚强副馆长一行此次的目的是在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两个方面与实验室洽谈进一步合作事宜。会谈中,双方就合作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最新科研成果发布、野外观察基地开拓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高抒主任指出,上海自然博物馆在图书、纪录片、APP等多种形式的科普衍生资源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可以为实验室提供科普平台和科研成果发布平台。姚强副院长指出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以长江口为代表的河口海岸学研究中处于国际一流地位,建立馆院合作将十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自然博物馆在科普和科研上的实力。双方表示,未来将在众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在俞世恩书记的陪同下,姚副馆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等地,对实验室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与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