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与尼罗河三角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室举行

  11月13日,长江与尼罗河三角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室举行。埃及Kafrelsheihkh大学Alaa Salem教授、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教授、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和陈中原教授出席成立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
  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埃及Kafrelsheihkh大学长期合作从事长江与尼罗河三角洲环境演化的研究工作。过去10多年间,在双边政府的资助下,实验室与Kafrelsheihk大学在三角洲沉积物搬运、三角洲环境对流域建坝的响应等方面开展了足有成效的合作工作。2016年陈中原教授团队联合Alaa Salem教授团队已成功地获得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的资助,项目主要开展全新世气候演变、海平面波动以及三角洲新石器人与环境的对比研究。
  长江与尼罗河三角洲研究中心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研究的广度与深度,培养人才,从而在非洲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三角洲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