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抒主任一行赴上海自然博物馆洽谈合作事宜

 10月2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抒主任、刘文亮博士、张俊鹏一行赴上海自然博物馆洽谈合作事宜。姚强副馆长与华东师范大学来访者进行了会谈,展教服务处顾洁燕处长、自然史研究中心张云飞副主任一起参加了会见。
   高抒教授等人此行的目的是在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两个层面与上海自然博物馆洽谈进一步合作的事宜。他们在参观完自然博物馆后对馆内展示予以很高的和评价赞赏,并指出在“上海故事”等展区展示与河口海岸学的学术研究上有很多的契合点,双方将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姚强副馆长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意向,他指出,河口海岸学实验室在以长江口为代表的河口海岸学研究中处于国际一流地位,建立馆院合作将十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自然博物馆在科普和科研上的实力。
   在会谈中,双方就合作进行高水平学术讲座、进行最新科研成果发布、开拓野外观察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未来将在不同领域展开广阔的合作。会谈中刘文亮博士将近年来以上海的地名命名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崇西水虱(Chongxidotea annandalei)、东滩华蜾蠃蜚(Sinocorophium dongtanense)的同模标本捐赠与上海自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