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1名退休教师赴闻道园参观考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0月28日,我院31名退休教师,在学院俞世恩书记、张国安副书记陪同下,赴上海宝山闻道园参观考察。
      闻道园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义品村,是上海市世博园外重点主题展览点,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园区内设有“宝山奇石馆”、“巴蜀古石刻馆”、“名人字画馆”等展厅,收藏了众多奇石藏品、包括徽派古宅等,是一个文化特色鲜明的徽派园林。退休教师一行参观了长风书院、古戏台、闻道书画院等建筑和收藏,看粉墙黛瓦马头山墙、赏木雕木刻。奇石馆内,收藏的奇石千姿百态,广西大化石、三江红血石、戈壁的风砺石、新疆的和田玉等精品吸引大家的关注目光。观其形状,摸其材质,退休教师中的地质专家结合专业知识,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对各种石头进行甄别分析,探讨其产生的气候环境等因素,讨论其不同种类,揭示其不同价值,科研与实践相结合,极有启发意义。
 
 
 
 
 
     一天时间虽短暂,但年逾古稀的老同志们兴致勃勃。感受徽派建筑特色,体会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漫步于林荫小道,赏秋日美景;湖边喂鱼,其乐融融。在参观的同时,交流感情、相互关心,共享这美好、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