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陆架生态系统模型研讨会召开

  10月24至26日,由我室主办、我室中挪近海与海岸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海岸陆架生态系统模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英国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丹麦技术大学、中东技术大学和挪威水研究所的建模专家以及我室Richard Bellerby教授、吴辉副教授、葛建忠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对各自研究领域使用的海洋模型及其相关耦合进行了介绍,对海岸海岸陆架生态系统建模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围绕“如何按比例缩小到局部尺度” 、“如何为最终用户提供相关知识”、“国际社会如何为社会生态系统研究提供相关新知识做出综合努力”三个建模领域热点议题展开讨论。最后,Richard,Bellerby教授做会议总结,并提出共建国际化的模型研究小组,以加强国家间模型研究的深入合作发展,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国内外学者讨论海岸陆架生态系统模型构筑了桥梁,加强了模型研究领域人员的交流,同时,也扩大了实验室在海岸陆架生态系统模型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