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国际咨询会暨河口海岸学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10月19日下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国际咨询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咨询委员会于2012年成立,并于2012年和2014年召开了第一届和第二届国际咨询会。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德国、以色列等10余所科研机构和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高抒主持会议,介绍了实验室的现状和未来五年工作计划。专家针对共同申报大型合作项目、青年科学家成长和学生联合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改革措施。
 
 
  10月20至21日,河口海岸学术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an Townend教授、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海岸与环境学院院长Christopher F. D'Elia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水利工程系主任Marcel Stive教授、IMBER科学委员会主席Carol Robinson教授和以色列海法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院长Michael Lazar教授等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领域知名学者针对河口海岸前沿科学问题做了2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做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