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记“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历程和经验”主题宣讲活动

  2016年6月15日下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和校工会200余名师生党员,在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特邀全国党建研究专家、上海市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老师做 “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历程和经验”主题报告。
 
齐卫平教授做主题报告
 
  齐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即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理性态度以及中国共产党面临多方面的挑战。二是中国共产党95年发展壮大的主要线索,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不仅包含了中华民族从屈辱、抗争、站立、建设、到改革和圆梦的奋斗历程,也伴随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革命、建国、探索、腾飞到夙愿的发展线索。三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基本经验,即注重以先进性打造政党品质和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引领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重视自身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
报告会现场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在近两个小时的主题报告中,齐卫平教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描绘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发展壮大的主要历程和经验教训,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使党员同志在坚定信念的同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事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