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计算机软件学院&河口院第14期联合党校第五次主题报告

  2016年5月11日下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书记俞世恩老师以“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主题,为计算机软件学院·河口院第14期联合党校学员带来生动的一课。
 
 
  课程中,俞老师针对90后学生的具体特点,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学员们一起探讨了在当今国内外局势复杂多变、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社会价值观日趋多元、网络变革不断推进的情况下,学生党员该“做什么,怎么做”。她强调,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来要求自己,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将能担大任与乐做小事相结合,在勤践行中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塑造自己的德行与品性,在追求进步的过程中,实现“成人—成长—成功”的转变。
 
 
  报告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一个合格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