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酸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4月28-29日,中国海洋酸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挪近海与海岸联合研究中心(SKLEC-NIVA Centre)和GOA-ON(Global Ocean Acidification - Observing Network)承办,得到了我院Richard Bellerby教授项目经费支持。
  本次研讨会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教授致开幕辞,由我院Richard Belllerby教授和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民汉教授主持,邀请到来自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的官员Libby Jewett和Richard Feely,华盛顿大学的Jan Newton教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缅因大学的柴扉教授,国家海洋局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奇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并有来自国内国家海洋局第一、二、三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60余名优秀科学家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围绕当今中国海洋酸化研究科学问题,组织了1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如:Richard Bellerby 教授作的“A coupled climate-ocean acidification-ecosystem-economic evaluation for the Arctic ”;戴民汉教授作的“On ocean acidification and hypoxia in the coastal ocean”,柴扉教授作的“Modeling carbon cycle and marine ecosystems in the Pacific Ocean”;陈立奇教授作的“Ocean Acidification Observation Network for the Arctic and sub-Arctic Pacific Ocean”等等。
  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外学者讨论中国的海洋酸化研究提供了国际化平台,深化了中国海内外海洋酸化领域研究人员的合作,扩大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海洋酸化领域的影响,为中国海洋酸化研究的长远战略计划的制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