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率队赴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交流学习

  2016年4月6日,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抒、俞世恩、张卫国、赵常青、沈芳和吴辉等六人赴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双方就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科研方向的酝酿、仪器的运行与数据共享、未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4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及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访问团队。陈大可院士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表达了携手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仪器使用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愿望。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白雁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管理经验和人才梯队建设等情况。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卫星遥感、近海动力和生态、大洋环流和短期气候变化等三大方向进行攻关研究,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其中很多经验对我们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实验室的其他几位领导汪依凡、毛志华和周锋等也介绍了其他一些情况。
  之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一些科学研究、联合学术年会和研究生合作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表示将大力支持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间以及所、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高抒主任对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长期以来的支持和陈大可院士同意出任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和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者专家赴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
  4月6日下午,又访问了海洋二所海岛中心夏小明主任,讨论了海岛海岸、海湾和海岸沉积、地貌和生态系统的合作研究。尤其是对于杭州湾和浙江沿岸海岛,双方都有合作研究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