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省委省政府代表团参观考察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月30日上午,由云南省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带队的云南省省委省政府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梅兵、副校长汪荣明等陪同参观。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俞世恩、院长周云轩对云南省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团参观了实验室野外仪器室,听取了周云轩关于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汇报。周云轩通过几个典型案例,向代表团汇报了实验室在对接国家对河口海岸资源与环境的重大需求、就实现河口海岸可持续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并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并在国家和地方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李培书记对实验室在长江口深水航道泥沙回淤、长江口盐水入侵预警预报、横沙建设深水港的前瞻性研究等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地提出问题。参观结束时,李培书记热情邀请实验室到云南在水环境、湿地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 
 
李培书记观看实验室野外台站观测数据实时报告系统
 
周云轩院长向代表团介绍实验室研究区域的全球分布情况
 
代表团听取实验室关于长江口深水航道泥沙回淤研究成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