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率队赴同济大学交流学习

       2016年3月28日,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抒、俞世恩、张卫国、吴辉、王璐赴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通过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方式,就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科研方向的酝酿、仪器的运行与数据共享、未来合作等内容开展了交流学习。
 
     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汪品先院士热情地接见了交流学习团队。汪院士说:“我是华师大的校友,与你们三代人有良好的对话。同济大学海洋学院是从你们那里分出来的。上海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在研究西太平洋海洋科学中重要作用。”汪院士建议“抓住特色,持之以恒”,并表达了希望双方继续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
图1. 汪品先院士接见交流学习团队
 
       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主任刘志飞教授、副主任杨守业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管理经验、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公共平台建设等。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的团队建设、开放交流的运行和科普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对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有助于实验室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提高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图2. 刘志飞教授介绍实验室管理经验
 
        高抒教授赠予汪院士《海洋沉积动力学研究导引》一书并邀请汪院士和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的学者专家赴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
图3. 高抒教授赠送《海洋沉积动力学研究导引》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