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抒教授参加“中国沉积学发展战略研讨会第二次专题组长会议”

     2016年3月26日,中国沉积学发展战略研讨会第二次专题组长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沉积学发展战略研究”是由王成善院士牵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共同资助的学科发展战略研讨项目。本项目于2014年12月启动,将于2017年底完成。按照研究方向设置了11个专题研究组,其中高抒教授担任“现代沉积过程”专题组组长(同济大学刘志飞教授担任副组长)。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各专题组工作进展汇报,落实下一步工作。高抒教授作了题为“现代沉积过程战略研讨进展报告”的发言,总结了本专题2015年组织的三次研讨会的情况,就长江沉积体系、全新世沉积过程、沉积记录形成过程等三个方向提出了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建议。今年项目组将举行本领域香山会议(2016年9月26-28日召开),高抒教授拟就沉积记录和生物地貌研究主题做学术报告。今年应完成的第二项工作是各专题的战略研讨报告,“现代沉积过程”专题报告计划在年底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