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Peter A. Wieringa一行访问我校

       3月16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Peter A. Wieringa访问我校,陪同来访的有副校长夫人Westerveld Madeleine Alice、该校国际战略伙伴关系高级顾问Krista Knopper和该校土木工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王正兵。我校副校长汪荣明会见代表团一行。校研究生院院长周傲英、地球科学学部主任丁平兴、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周云轩、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青、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秀珍、国际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琦、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等参与此次会面。
 
我校副校长汪荣明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Peter A. Wieringa会谈
 
  汪荣明首先对Peter A. Wieringa一行再度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表示华东师大作为一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一贯致力于教育国际化发展,他对于我校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开展紧密合作深表欣慰,并表示两校在建立校际合作、开展联合科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模式,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是对两校实质性合作的又一突破性推动。
 
Peter A. Wieringa一行参观我校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Peter A. Wieringa于2015年10月访问我校时,与副校长梅兵就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合作意向初步交换了看法,现经数月洽谈磋商已最终达成合作共识,此行旨在与我校共同签署两校联合授予博士学位的合作协议,以此正式开启两校的合作新模式,据悉今年秋季该校将派出博士生前来我校参与联合培养。
Peter A. Wieringa一行参观校史馆
  会上,双方正式签署两校联合授予博士学位合作协议,随后就研究生院管理架构、博士生及其导师监管责任制度等具体内容交换了看法,并就两校在现有合作框架下、实质性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未来两校在教职人员交换、学生短期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希望通过彼此不断深入地了解,探索发掘更多合作可能,共谱两校合作新蓝图。
Peter A. Wieringa一行参观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Peter A. Wieringa一行与我校国际交流处人员进行小型座谈
 
  会后,Peter A. Wieringa一行还参观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留学生公寓、开放教育学院、并围绕“大学国际化”以及两校开展学生交换项目与我校国际交流处人员开展小型座谈。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TU Delft)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市,是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业涉及范围最广、最具有综合性的理工大学,其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工程科学领域,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其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水平在荷兰国内和国际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其航空工程,电子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建筑等学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该校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瑞典查尔姆斯大学构成IDEA联盟。
 
 
图文、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吕安琪
原文地址:http://news.ecnu.edu.cn/15/7c/c1833a7103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