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2月19日,我校地学部主任丁平兴教授率团访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并参加了两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访问期间重点参观了海岸与环境学院和可再生自然资源学院,与两个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会谈,并考察了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湿地。
        地处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与我校在长江三角洲的位置相似,两校都对大河流域地貌水文演变及其对河口的影响有着长期的研究历史,两大三角洲也同样受到流域来沙减少、营养盐过量输入、航运工程、地面沉降、咸潮入侵、湿地丧失、风暴潮风险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且同处30度左右的亚热带,因此具有很多可比性,在许多重大工程和生态环境问题的解决上可以互相借鉴。
        同时,该校作为美国南部重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拥有音乐学院、商学院等多个不同的院系和专业,已经或者即将与我校的相关院系进行合作。为扩大两校在科研、教学等领域的交流,决定签署合作协议。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副校长K. Valsaraj教授(中)在两校合作协议上签字后将文件交给丁平兴教授(右);左侧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海岸与环境学院院长C. D’Elia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