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增国际合作项目介绍

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水环境的高光普及多源高分辨率光学遥感研究(2016YFE0103200)
 
本项目中方承担单位为华东师范大学,外方是比利时皇家自然科学院。合作研究目标:共同研制新的遥感反演算法,定量反演全球河口/海岸/内陆浑浊水体浮游植物种类和特征色素浓度、非生物颗粒物浓度、类型和粒径等水环境参数;充分发掘国内/外先进的高光谱/高空间分辨率多源卫星观测技术对水环境监测和定量评估的应用潜力;在全球典型浑浊水域开展算法及产品验证。为未来卫星传感器的设计提供科学依据,为中外卫星观测水环境提供应用示范。中外研究团队通过项目内容分工合作,拟实现技术集成和创新、方法和区域优势上互补双赢,使研究与技术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通过应用示范,提升我国对地观测技术的应用能力、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水平,为我国防灾减灾、水质环境、生态安全、港口工程、气候变化等重要领域提供监测与评估信息及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