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术年会暨教代会顺利召开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术年会暨教代会于2015年12月24日在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召开。学院和实验室在职教工及返聘人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年会之学术交流会环节由实验室主任周云轩主持。杜金洲、李道季、张利权、沈芳、何青分别代表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研究中心、水环境研究中心、湿地生态研究中心、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中心、水沙动力学及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和沉积环境演变中心就2015年度的科研项目、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自由交流环节,技术人员张婧工程师汇报了本年度新型有机污染物分析方法的开发、应用及仪器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及今后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干部述职考核汇报环节由俞世恩主持。周云轩、俞世恩、张国安、何青、张卫国、李秀珍、赵常青等领导分别对各自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
       在工会主席蒋雪中主持的第二届第七次教代会上,实验室主任周云轩、实验室副主任赵常青先后向全体教职工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重点实验室、河口院2015年财务运行情况。蒋雪中则介绍了二届六次教代会的提案及其处理情况。最后,全体教职工以“提升 创新 发展”为主题词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本次学术年会暨教代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人员的建议也对实验室制定未来发展方向和长远目标具有深远影响。相信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重点实验室定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