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代表团来我实验室参观访问

       2015年10月19日,由挪威科学研究委员会、挪威大使馆和驻沪领事馆组成的挪威代表团一行7人来我实验室参观访问,围绕由Richard Bellerby教授领衔的中-挪近海与海岸联合研究中心,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挪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实验室部分代表进行了讨论。

Richard Bellerby 教授介绍中-挪近海与海岸联合研究中心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云轩教授致开幕辞,李秀珍教授和Richard Bellerby 教授分别对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挪近海与海岸联合研究中心做了介绍。随后,来自皇家挪威驻北京大使馆的科技参赞Thomas Hansteen先生从国家政策层面介绍了中挪合作战略;来自挪威科学研究委员会的中国区域负责人Ann Elin Hattrem 女士,介绍了挪威在科技合作领域的一些具体政策,指出中国是挪威对外合作的8个优先国家之一。在高等教育和科学合作与交流方面,挪方会优先考虑Richard Bellerby 教授从事的海洋环境科学研究领域。

河口海岸大楼前合影

       中挪近海与海岸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谈,并介绍了我们在生物地球化学、海洋遥感和海洋动力模型等方面的工作。

周云轩主任带领挪威代表团参观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后,挪威代表团参观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团成员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及科研平台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未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