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年10月17-18日,河口海岸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云轩教授致开幕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荷兰、新西兰,以及国内相关单位的60余名优秀科学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当今世界河口海岸的前沿科学问题组织了2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如:如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Earth Surface主编、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iovanni Coco教授所作的“Biomorphodynamics in estuarine environments”, 德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Rockwell Geyer教授作的“A comparison of sediment trapping processes in different estuaries”,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作的“Ocean color remote sensing application in coastal water”等等。

  河口海岸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为全球从事河口海岸科学研究的科学家提供了学术思想交流的平台,深化了中国和世界河口海岸科学领域研究人员的合作,展现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学术水平,扩大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河口海岸学术领域的国内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