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an van de Koppel

职称: 
短访专家
访问时间: 
05/23/201505/30/2015
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
研究专长: 
潮间带生态系统的空间生态和空间生态概论

Johan于1997年获得荷兰格罗宁根大学(RuG)生态学博士学位。此后,他一直在荷兰皇家科学院生态研究所、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从事河口海岸生态研究工作。目前,他是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格罗宁根大学教授。其学术专长为河口海岸生态系统的空间复杂性和生态功能,以及底栖生物的生态行为研究。Johan于2004年首次提出了生态系统退化转变的空间格局指示剂,以及空间自组织在盐沼湿地生态系统中的理论模型。他带领的团队长期从事于海洋生态学、理论生态学、生态模型等相关研究,先后创建了系列理论阐述了海洋潮间带生物自组织行为机理,尤其在生态系统功能方面具有突出的学术贡献。仅近10年他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其中在Science上发表6篇、Nature上发表2篇、PNAS上发表2篇、Annu. Rev. Mar. Sci.上发表2篇、Trend Ecol. & Evol. 上发表2篇。目前,根据WOS数据,他的研究成果被他引3700多次,学术h指数30,平均每篇被引用60.26次。

Total Articles in Publication List:

64

Articles With Citation Data:

62

Sum of the Times Cited:

3736

Average Citations per Article:

60.26

h-index: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