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2013届毕业生季韬学位论文获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

    近日,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审核,我室2013届海洋化学专业硕士生季韬的学位论文“镭同位素示踪东海沿岸及海南东部潟湖的海底地下水排泄”入选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

    季韬,男,1987年7月出生,2009年9月入学,师从于我室杜金洲教授,于2013年6月毕业并获硕士学位,在学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或称号。其学位论文主要利用Ra同位素和硅质量平衡模型,定量估算了海南东部潟湖老爷海和浙江石浦港的海底地下水排泄(SGD),阐明了通过SGD的营养盐输入是研究区域的主要来源,评价了SGD输入对该地区环境的影响。同时,论文在浙闽沿岸30米等深以内区域的水团结构分析中首次评价了SGD的影响,完善了镭同位素示踪我国东海水团结构的模型。论文部分结果发表在海洋学主流期刊Journal of Marine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