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bert H.G. Savenije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室举行

  Hubert H.G. Savenije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5月29日下午在河口海岸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梅兵出席仪式并为Savenije教授颁发聘书。国际交流处龚练和来自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三十余人出席活动。

  梅兵副校长代表学校对Savenije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国际影响力。Savenije教授在致谢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对他的信任,一直以来他都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他将继续致力于推进河口海岸学新发展。受聘仪式后,Savenije教授作了题为“Predictions in Ungauged Estuaries”的学术报告,并与我室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Savenije教授就职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现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主席,在国际水文科学领域具有崇高的学术地位。他针对世界各大洲的河流、三角洲、河口区域等水文陆地循环过程、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科学研究,取得了大量重要成果。由于其在水文科学领域的突出贡献和杰出成就,2004年被聘为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 (HESS)水文学顶级杂志执行主编;2008年获得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颁发的达西奖章(Darcy medal);2015年又获得该学会颁发的“洪堡奖章”(Alexander von Humboldt Medal)。

副校长梅兵为Savenije教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