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资讯:201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邀请函

 

参考资讯:

201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中国近海频发的海洋生态灾害

邀 请 函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是我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项目,旨在为全国博士生提供的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全面提升我国博士生整体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向社会展示中国博士生群体创新精神和学术研究成果的一个窗口。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以博士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和研究活动为主,同时,积极发挥导师和著名专家的指导作用,帮助博士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
“201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中国近海频发的海洋生态灾害”将于2013年11 月12 日至11 月13日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及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承办。论坛将为全国范围内“中国近海频发的海洋生态灾害”领域的优秀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将邀请100名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学科的在读博士生、优秀硕士生和本科生,以及港澳台及国外部分高校的博士生参加。同时还特别邀请相关领域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到会,并参与论文评审、优秀论文评定和做精彩的学术报告。在论坛举办期间将宣读优秀学术论文,并就相关论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始建于 1950 年 8 月1日,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是国际海洋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66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近500人,中科院院士4人、工程院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101人,硕士生导师58人。作为中国科学院博士研究生重点培养基地,研究所设有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水产3个一级博士点、9个二级博士点和10个硕士点,以及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 

建所60多年来,研究所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海洋科学前沿,不断凝练和调整学科方向,重点在蓝色农业优质、高效、持续发展的理论基础与关键技术,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动力过程,海洋环流与浅海动力过程,以及大陆边缘地质演化与资源环境效应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开创性和奠基性工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创新性贡献。共取得900余项科研成果,其中国家一等奖6项,国家二等奖24项,全国科学大会奖15项,山东省科技最高奖3项,中科院和省部委重大成果奖、科技一等奖127项,国际奖16项。共发表论文94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600余篇),出版专著210余部;共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7件,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70余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0余件,外观设计专利50余件。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对外称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缩写CSOL)。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是海洋湖沼科学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非营利性的法人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国家发展海洋湖沼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现有会员8000余人,下设17个专业委员会,7个地方分会和4个工作委员会。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将敞开怀抱,热诚欢迎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生等共聚青岛,一起探讨中国近海频发的海洋生态灾害,共商对策。

论坛活动

1、特邀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场学术报告

2、博士生等分主题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及专家点评

3、参观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及科学考察船

重要日期

1、征文截止时间:2013年8月30日

2、参会邀请函发出时间:2013年10月1日-20日

3、会议宣读论文PPT提交截至时间:2013年10月31日

4、论坛举行日期:2013年11月12—13日

重要事宜

1、论坛参加范围面向全国海洋领域在读博士研究生、优秀硕士生和本科生。

2、论坛正式代表食宿免费,往返交通费用自理(西部高校学生除外)。

3、论文需提供正文3000-6000字左右,采用word文档,A4纸型。征文格式请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http://bslt.csp.escience.cn)下载。论文须网上提交。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4、所提交论文须是未公开发表的成果,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5、所提交的论文由组委会进行评审后,交由学术委员会确定入围名单(100名)。被录用论文的作者、特邀嘉宾将收到参会邀请函。邀请函将以Email方式发出。

6、论坛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大会分论坛主题报告人选。

7、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学术创意、最佳表达和最佳演示奖若干名。

8、入选论文将编辑成论坛论文集(仅制作电子版—U盘存储),其中优秀论文将向“中国海洋湖沼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推荐发表。

征文范围

围绕分论坛主题“中国近海生态灾害发生的生物学与海洋学机制”,“中国近海生态灾害的环境效应及预防处置”,请具有海洋生态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化学、物理海洋学、气象学、海洋地质、海洋腐蚀与防护、水产养殖、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及其他相关专业同学踊跃投稿。

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7号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

邮 编:266071

2、电 话:0532-82898654、82898650

3、传 真:0532-82898654

4、网 址:http://bslt.csp.escience.cn

5、邮 箱:bslt@qdio.ac.cn

 

 

“201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中国近海频发的海洋生态灾害”组委会

201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