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LEC沉积环境演变研究中心面向海内外诚聘高水平优秀青年人才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于1989年筹建,1995年正式向国内外开放。主要开展河口海岸的应用基础研究,包括河口演变规律与河口沉积动力学、海岸动力地貌与动力沉积过程、河口海岸生态与环境。沉积环境演变研究中心旨在探讨第四纪以来,特别是全新世以来全球大河三角洲、海岸地区环境演变及其与人类活动的相互作用,为认识地球表层系统的演化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中心现有9名科研人员,分别从事地貌学、沉积学、海洋地质学、微体古生物学、环境磁学、地球化学、矿物学等研究。近年来,中心在三角洲地区新石器文明演变与全新世气候-海平面波动、沉积物物源追踪、格陵兰周边海域环境演变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组织了亚洲大河三角洲研究,有关成果在Nature、PNAS、Geology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高层次研究梯队,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沉积环境演变研究中心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如下方向高水平优秀青年人才。

     一、招聘职位及任职条件

     1. 岗位、研究领域及待遇: 

       2. 其它条件:

     (1)应聘者需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对所在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所在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2)在本研究领域已经取得同行公认的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有能力冲击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

     (3)应聘紫江优秀青年学者年龄不超过40岁;应聘紫江青年学者不超过35岁;应聘晨晖学者应届博士不超过30岁,有博士后经历者不超过33岁;

       (4)应聘者需全职到岗,身心健康;

     我们将为入选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支持受聘者组建相应的科研团队,并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包括实验室、办公用房等)。

     二、应聘方式:

     1、应聘者需提供下列材料:

     (1) 个人简历;

     (2) 学历及职称证明;

     (3) 个人主要学术成就简介;

     (4) 重要代表性论文(三篇电子版或复印件);

     (5) 三封相关领域国内/外专家推荐信;

     (6) 受聘后的工作设想;

     (7) 华东师范大学岗位申请表(见附件)

    2、评审过程:沉积环境演变研究中心将对应聘者的材料进行筛选,确定初步候选人,并组织课题组面试(可通过视频),面试合格者受邀参加学校评聘答辩。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孙老师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邮编:200062)

     电话:021-62233406

     传真:021-62546441

     E-mail: wgzhang@sklec.ecnu.edu.cnqlsun@sklec.ecnu.edu.cn

     4、本岗位招满前有效,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

     三、附件

     1、应聘紫江青年学者或优秀青年学者请下载:青年高层次人才计划岗位申请表.doc

     2、应聘晨晖学者请下载:晨晖学者计划岗位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