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指导下,我院于2011年7月13日至16日举办了首届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高校推荐和我院选拔,最后共有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2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于7月14日上午在河口海岸大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志斌致开营词,并为营员们介绍了学校和研究生院的概况,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卫国老师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最后,研究生代表朱磊向营员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夏令营营员代表,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刘洋洋同学也发言表达了对夏令营的期待。本次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让营员对我院、室的情况有较全面的了解,我们首先安排了一系列的学术报告。我们有幸请来了陈吉余院士和营员们进行交流,陈先生从第一次看海的经历开始,聊起了自己一生的学术经历,营员们大开眼界。蒋雪中、李秀珍、杜金洲、何青四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做了报告,他们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了我院的科研方向。随后,通过参观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了解到了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辉煌的科研成果和一流水平的导师队伍。

 

 

 

  14日下午,营员们在毛主席像前的草地上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同学们在一个一个的任务中相互认识、相互磨合,三个小时的素质拓展训练让大家变得默契十足。在接下来的几天,同学们通过参观河口科技馆、参观河口海岸研究中心、和老师面对面交流、和在读研究生交流以及崇明野外考察等多种形式亲身感受了我院浓厚的科研氛围,学习了我院研究领域的一些基础知识。

  为期4天的夏令营于16日的崇明东滩和西沙湿地公园考察后结束,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安老师对此次夏令营做了简要总结,并欢迎同学们前来我院继续深造。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让他们对未来的几年有了非常清晰的学习规划,并非常愿意通过保送或报考的方式前来我院攻读研究生或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