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院举行“求职起航月”活动

河口院举行“求职起航月”活动

----求职指导报告及优秀毕业生应聘经验交流会

  2011年11月18日下午,由校就业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求职起航月”之求职指导报告及优秀毕业生应聘经验交流会在河口海岸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张国安老师、李蔚老师及我院06和07届校友邢云、王元叶、堵盘军和刘红针对我院学生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就业指导,并根据当前就业形势,在求职方向、求职技巧及简历制作等方面给予应届毕业生充分的指导和解惑。

  会议由09级硕士生季韬主持,首先邀请了就职于钱塘江管理局的邢云副总工做了题为“我的就业经验谈”的报告,报告中,邢云校友针对近几年在人事管理工作上的工作及招聘经验分别就就业前的准备、应聘技巧和就业后的工作态度做了详细的报告,期间提出的一些应聘及工作小技巧使得大家耳目一新,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肯定了邢云校友的报告;然后主持人邀请了就职于国家海洋局东海海洋预报中心的堵盘军高级工程师做了“从学校迈入社会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堵盘军校友针对我院毕业生面对的机遇及就业形势做了深度剖析,指出在国家海洋、河口等相关事业才刚起步的时候正是我院毕业生大展拳脚之时,毕业生应依靠扎实专业知识去应聘,成为各单位急需的技术人才,堵盘军校友还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与会人员交流,提出了“四点感悟”和“七点提问”,并告诫我院研究生在应聘过程中始终保持平和自信的心态,而且还需要学会感恩和包容;接着,大家热烈欢迎了就职于上海航道局科研所的刘红高级工程师给大家做了名为“从学生到员工的心理适应”的报告,刘红校友从状态和心态两方面的调整详细阐述了如何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心理适应,并根据自身经验,提出进入单位后保持自己与其他员工的良好沟通并且积极发扬自身长处,不管处于什么逆境,都要乐观的面对现实,不放弃希望,不放弃努力,寄语大家都能够终身学习并且乐于工作;最后,主持人邀请了就职于河口海岸中心的王元叶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如何针对性编写简历及面对新的工作环境”的报告,报告中,王元叶校友系统的介绍了简历制作的一些技巧及如何编写简历才能给人一个好的印象,而这第一印象在应聘中往往是至关重要的,王元叶校友在简历的大小、内容及版面等方面给了许多的建议,得到了与会应届毕业生的一致认同,然后王元叶高工在毕业工作后如何面对新的环境给我们做了一系列指导,告诫我们进入新的环境在工作上要处事低调、少说多做、专心本职工作,在人际关系上要待人真诚,维系和其他员工之间的良好沟通和交流等。热烈的掌声过后,我院学生针对自身求职中的困惑进行了提问,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此外,我院张国安老师还展示了我院历年毕业生所在工作单位,希望大家在找寻单位时有针对性并且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找到满意的工作。通过本次“求职起航月”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对求职和应聘充满了信心。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

研究生会学术部